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

Mr. Children

    研究所的第一個學期過去,很多事情我開始重新思考,所以很多東西快滿出來了,網誌就開始了,一顆顆文字就這樣吐到這裡來。


    其實從暑假就開始思考了。


    一年以來,看似平靜的我,其實相當倔強,內心也從來沒有沉澱下來過,永遠都只相信自己親眼看到的,親耳聽到的,不知不覺已經累積了太多嗔怒,沒有辦法從心理排除,我還以為自己很理性,真的是笨蛋。如果被這樣任性的我傷到,真的是,對不起。


    有時候很多事情真的是緣分,自己的所有努力,如果關鍵時刻老天沒有推你一把,就彷彿用大炮打出空氣一樣的無力,沒有頭緒。我為什麼會來台史所,仔細想想真的很不可思議,人生中有好幾個時刻是屬於「假使不這樣的話現在似乎就不會這樣」的存在,然後因果上的關聯串在一起,每一個分岔點的存在都是關鍵。所以說,能走到現在,除了自己的努力外,老天也扮演著很重要的「轉轍器」的角色,那種感覺就像被推一把一樣。


    這樣想想,也就沒什麼好怨的了。


    我在回想自己是怎麼一路走來的時候,意外有一些收穫,想起了國中時候人生第一部看的日劇,當時這部日劇實在對我的小心靈產生了「某種」影響。我還蠻喜歡看幾部日劇的,相較於韓劇的浪漫愛情,台灣劇的拖拖拉拉,日劇的內容都帶來很正向的價值觀,而且往往每一集都是一個單獨段落,每一集都隱含著不同的啟發。


    那部日劇的主題曲跟配樂全部都是Mr. Children的歌,我在youtube上找到他們的歌時,小時候的記憶邊聽邊浮現,還有劇中角色的畫面都一一被喚醒,這種感覺好棒,不知道跟我喜歡歷史有沒有關係?


    劇中有四名主角,分別是:

神田英司(20): 瀧澤秀明 飾:一個不能再打拳擊的天才拳擊手,意外成為蛋糕店學徒。
橘圭一郎(35): 椎名桔平 飾:出身富裕的蛋糕店店長兼老闆。
小野裕介(28): 藤木直人 飾:有女性恐懼症的天才蛋糕師。
小早川千影(35): 阿部寬 飾 :神秘的保鑣,因緣際會成為蛋糕店的「外場」。


簡單說,這四個角色都有各自的過去、各自的秘密,來店的顧客個個也都像是謎一般的人物,各有各的故事。隨著劇情發展,一個個故事將慢慢被解開......

就是這樣的劇情。

以下是主題曲「youthful day」,因為他mv拍的無法理解,所以貼演唱會版:

    


真的好懷念啊~那個熱血的副歌~


另外,是我最愛的插曲,歌名叫「君が好き」,雖然mv音質比較好,但也是意味不明,所以貼演唱會版:



這首真的是....好喜歡.....
等我日文學到某個階段後,我一定要學這首歌,然後......
副歌大唱「君が好き!!!」
就這麼決定,等著瞧吧。

好像扯遠了,就先這樣吧。
喔,對了,那部日劇叫做「西洋古董洋果子店」,不是韓劇喔,那是很後來才拍的。

參考資料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