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

九月

        舅舅在某家國營銀行工作,今年330外婆生日家族聚餐的時候(對,就是五十萬人大遊行那一天,那一天我因此很晚才到現場紀錄),聽說公司問他要不要去福州分行,這對他來說是一次難得的升官機會,他已經在這家銀行工作很多年了,當時因為考慮到外婆所以還在猶豫,但親戚們都勸他要去。同一時間,我在外面反對服貿協議,覺得那些銀行根本就是看準服貿一定會過,才先紛紛去設點。我跟著現場的大家一起徹夜、一起喊。
        上上禮拜舅舅騎車的時候摔車。原本他的左手手臂會不時痠痛,也有腫起來的跡象,看好幾次醫院都說是肌肉問題,這次摔車後到台大醫院檢查,發現是一塊腫瘤,而且不是良性,仔細檢查後竟然是骨癌二期。上禮拜開始要接受三次的化療流程,最後還要開刀,把骨頭取出後再找捐贈者的骨頭移植,整個療程順利的話要半年。去探視的時候,原本我還想很開心的微笑打招呼,但一看到舅舅的表情就把笑容吞了回去,病房裡的空氣彷彿會把快樂都吸收,莫名的沉重。晚上跟去探視的阿姨還有姨丈吃飯,他們說舅舅原本已經答應公司要去福州,但現在已經不可能了。難怪舅舅看起來很消沉,只有極度的不甘心才會讓一個人消沉吧。
        或許這樣比去了之後才發現病情來的好。
        現在因為我是家族裡少數沒有工作的人,所以最近一陣子可能平日每兩天就要去看護,陪舅舅到醫院去打針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晚上天氣有點轉涼,自己生活作息又很亂,再加上去了幾趟醫院的關係,昨天有一點感冒的症狀,那怕是一點感冒,以舅舅的身體狀況,恐怕就不能去了,希望明天能恢復。

        這個九月實在是...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        雖然從我進入台灣史研究所之後就已經意識到會這樣,

        也已經不只一次有這種感覺

        甚至也有好幾次的小對立

        我沒有動搖

        卻一直不敢正面衝突,因此有點不甘心

        我相信我的家人還不完全瞭解我的想法

        我像一根針一樣戳著家族的痛楚

        每當問自己,是甚麼在支撐著我的時候

        我的興趣、還有我的信念,與我的家庭之間,快把我撕裂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