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

Reset

        我現在在憲兵332營2連當兵。由於考過預士,受過士官訓的關係,掛階下士,當班長。憲兵332營主要負責總統官邸的衛戍,簡單說就是在官邸周邊站哨,然而我是下士,所以後來主要是擔任車巡勤務(我不會開車,所以是當車長)。為了車巡,我也做了憲兵的甲種勤務服裝,簡稱「甲服」,就是總統府大門的憲兵穿得那種,每次白天上車巡都要穿。即便三小時的上哨時間只是坐著待命,沒有出車,有時下哨後汗水也會浸透內衣與軍便服,滲入防彈背心裡,必須將防彈背心吊起來晾或是攤開曬,不然下一次上哨時內側摸起來還是有濕氣。有兩次深夜上哨時,坐在車裡真的想睡到不行,不小心恍神頭一低,白盔就從頭前面掉了下來,當下趕緊把它帶回去,自己都覺得好笑。
        我想大部分當兵的人都抱持著能躲則躲,無事平安的渡過役期的心態,不過我卻有自信,我當兵比大部分的人都還要精實,雖然預士薪水比一般義務役多五千,還是蠻傻的吧。對了,我算過我的退伍日期,那一天竟然剛好是明年的大年初一,頗有掃除晦氣、重新出發的寓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 我覺得在當兵的過程中,自己的確有一些「轉變」,最近這種感受特別強烈,很難形容,就像是一種自我的Reset。

從新訓、憲訓、到士官訓的照片裡,可以看得出來嗎?(笑)



        (怎麼有種出家人還俗的感覺?)

        這種「轉變」就是所謂當兵的收穫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